这里 柠檬精果冻住在坟墓里.
柠檬精指北针、住在坟里的学分
也可以叫我“果冻2号”

【明侦】新·夜半酒店Ⅱ(中)

*这里是我21年春节时改的的剧情,原稿子现有改动

*新增人物娜师傅(谢娜),去掉人物甄调查

*ppp口音自行想象啊

*刚出生文笔

*仅供娱乐,不喜勿喷

*5384字


何经理:????你们不帮我吗?!

“怎么……又来一个人?”

 

蒲动物:怎么回事?!

???:不知道!……这……这不是我师弟嘛?

蒲动物:我?

???:对。

娜师傅:你是谁?

???:我叫撒时,

撒时:是从未来来的。但是,我来到这里,在这里喊……

白门童:得得得,先说说这些照片咋办吧。

刘经理突然意识到何经理。

刘经理:?何呢?

张水手:不是还没松绑吗?

刘经理:万一贾科学又来的话……

白门童:诶算了,先不管他。

(“你们就不管吧……”)

娜师傅:先弄了照片先。

 

完事之后……

撒时:我们还是先去看看何吧,毕竟他不是百分百安全。

娜师傅:行。

 

“你们又来了啊。”

刘经理:又……又来?!

撒时:又是贾科学……

娜师傅:看,我都说不要帮他松绑!

何经理(贾科学):这就是你们说的那个死者?这根本就没死啊。

撒时:贾科学,我劝你停下!

何经理(贾科学):为什么?你有资格控制我吗?

刘经理:那你又有资格控制何吗?

娜师傅:停下吧,重生之后好好做个人。

撒时:这本来就不属于你的,有必要继续吗?

蒲动物:让别人好好活着,也让自己好好活着……这样的好处,不就更大吗?

(白门童:不是吗?)

刘经理:能给人一个好……

何经理(贾科学):停下!

大家都在看着何经理,但只有撒时的眼睛盯得最紧。

“我走了……”

也都希望,“他”能停止……

 

这里是B104,何经理房间。

何经理(睁眼):我……这又是怎么了?你是?

撒时:我叫撒时,是未来时空的人。醒来了的话,就跟我一起去大厅吧。

何经理:去大厅干嘛?

撒时:他们在那里等你。

何经理:那好吧。

 

娜师傅:你们来了呀!

何经理:嗯。

撒时:我想问一下,蓉呢?

娜师傅:蓉啊……

张水手:好像说不舒服。

白门童:说时间线的时候,她……突然断气了。

撒时:好……都在这里吧,那我要说正事了。

何经理&蒲动物&娜师傅&白门童&刘经理&张水手:正事?!

撒时:撒动物,今天的一位死者。我就是今天的死者——

何经理:你还记得?!

撒时:记得。

何经理&蒲动物&娜师傅&白门童&刘经理&张水手:什么?!

撒时:但是……我是来这里,找回我那丢失的记忆的。

白门童:能详细说说是哪段记忆吗?

撒时(撒动物):这……我不太清楚……好像是被害那段……

娜师傅:被害……那就不是自杀了。

撒时:只是来帮助你们来找凶手的。

何经理(抱):撒撒!

蒲动物:那我们继续吧!

旁白:在接下来的游戏中,撒不将投票,但是参与过程。

何经理:就跟侦探助理一样。

旁白:是的。侦探助理参与游戏,但不参与投票。

撒时:?

白门童:我不用背锅了,好耶!

撒时:为什么?

何经理:这不就跟我昨天一样嘛……

旁白:对。

何经理&撒时:?

白门童:噗——

刘经理:很直接的一个“对”哈哈哈……

撒时:节目组呢?!

何经理:给我鞋子!

蒲动物:诶诶诶!师父和何老师冷静点!

张水手:怎么这么突然就冲动呢?

旁白:关于两人两期各有一期没机会投票,所以给两人各补偿一根金条。

何·只想要金条·经理:一根啊……这么少。

撒·想要有游戏体验·盯着何经理·跟何经理一起提出意见·时:我也觉得,可以再多一点嘛?

何·宠撒狂魔·经·随口接着撒时·理:要不就两根吧!

撒·直接同意何经理·时:可以!

旁白:……好吧,两人各补偿两根金条。

撒欢何喜(撒时&何经理):好耶!

白门童&娜师傅&刘经理:这也行?!

 

金条榜(暂时插入):

1 撒贝宁×4

2 何炅×2

2 蒲熠星×2

3 谢娜×1

杨蓉×1

白敬亭×1

张若昀×1

刘昊然×1

 

娜师傅:好了好了,二搜吧!

刘经理和蒲动物同时看向了刘经理手中的证据。

刘经理:那个……何好像还没有说证据诶……

娜师傅&何经理:欸?

何经理:撒撒……啊不是,小蒲我搜的是你们两个房间吗?

(两小时前……

娜师傅:何老师,你先。

何经理:我搜的是撒蒲两人的房间。

“嚓”

张水手:怎么又双叒叕黑灯了!!!

何经理&娜师傅:啊!

“小兔子乖乖~把糖儿拿来~快点儿来来~我在等你……”

蒲动物:有脚步声……)

蒲动物:嗯……好像是的。

何经理:嗯……

娜师傅&刘经理:不会你忘了吧?!

何经理:好像……是忘了……

娜师傅&蒲动物&白门童&刘经理&张水手:什么?!

撒时:再想想吧……

 

何经理:“所闻不知”一种药,还是已经开封了的。

白门童:哦!我们搜到的那个是没开封的!

(张水手:然后我来到了会客厅。首先是一个瓶子,这个瓶子上面写着“所闻不知”,它的作用是:

“此药为慢性毒药,无味,只要有人吸入这里的香气,药就慢慢的开始起效,直到那个人死掉为止。”

张水手:我敢肯定,蓉肯定是吸入了这个。

白门童:我也有补充。你的那个药瓶下面还有字。

“会出现幻觉,所导致死亡。”

蒲动物:……所以是蓉吸入了,还是师哥吸入了?)

何经理:我就想问一下小蒲,这是在你们两个房间里出现的,所以你有没有出现过幻觉?

蒲动物:……好像没有吧……

何经理:那撒撒,你想一下以前,你有没有出现过幻觉?

撒时:……我不太确定……

何经理:然后就是这个,“死忘”药,功能是这样的:

“吃下此药的人被人所害、死亡后,将会忘记是谁动的手。”

何经理:撒撒。

全部人都看向了撒时。

娜师傅:这个药……你吃了。

何经理:看证据,是吃了。

蒲动物:那有没有一个可能,就是下药的是凶手呢?

白门童&刘经理&张水手:那你的可能性就更大啊。

何经理:停。还有一瓶。这瓶叫做“一闻即晕”,作用就是名字。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推一下呢?

娜师傅:那就推一下。

何经理:每个人经过,都有可能会看到撒蒲在B102。

蒲动物&娜师傅:嗯。

何经理:或者还有一个可能,凶手听到我们四个的对话,然后趁娜蒲两人下去之前,跑到B102给撒下“死忘”药,并出来不让其他人发现。在撒吃了药,熄灯之时,就给撒蒲两人下了“一闻即晕”药,之后就给撒动手了。

撒时:所以我们两个是被害者。

何经理:对。然后没了。

白门童&刘经理:这就没了?!

何经理:嗯?怎么了?

张水手:他们就是说你的证据那么少。

何经理:但是……我手上就只剩下两张证据照片啊。

刘经理:?!

白门童&张水手&刘经理:那其他的去哪了?!

娜师傅:我们还是先投票吧……

 

侦探第一轮投票:

娜师傅:这样没头绪的投票真的很费脑子啊……

蒲动物:……(我就看看不说话)

娜师傅:徒弟咋办啊……

蒲动物:那你就像昨天那样吧。

娜师傅:……好!

蒲动物:?

 

第二次现场搜证:

撒时:……

何经理:怎么了?

撒时:没事。

何经理:没事就好了……等等,他们人呢?!

撒时:可能是我们走的慢。

何经理&撒时:……

回来……

 

娜师傅:撒何两人呢?!

刘经理&张水手:?

蒲动物:不会走的慢吧?

娜师傅:难道我们走很快吗?

白门童:他们是不是又遇到了什么?!

“可能是我们走的慢。”

蒲动物看了一下周围,除了何经理和撒时,其他人都看到了。

蒲动物:是不是我听错了……

 

何经理:……我们……是……

撒时:不出意外的话……看来真的到另一个世界了……

何经理:那我们要不要告诉娜……!

撒时捂住何经理的嘴。

撒时:我们等案件结束后,再说。

何经理:撒撒你捂住我嘴干嘛啊!!!我们还没回去啊喂!!!

撒时:还没回去啊……那走吧……

 

关于其他人(除蒲动物)在大厅等候已久……

撒时:小蒲呢?

娜师傅:小蒲啊……我们找你们,找累了,蒲是没跟我们一起找你们,去二搜了。

何经理:那我们也快点去二搜吧!

 

何经理:小蒲,有什么关键性证据吗?

蒲动物:……好像还没有诶……

撒时:我们提一个建议,既然三人的房间都没有搜,那我们就去搜一下吧!

(何经理:我的有人搜吗?

娜师傅:好像没有。

刘经理:我搜的。

何经理:找到的都是撒撒给我的?

刘经理&张水手:是的。)

撒时:你们说啥呢?

刘经理&娜师傅:没有。

何经理:撒撒你继续……

撒时:为什么继续?

何经理&撒时:?

娜师傅:那我就去白的房间吧。

蒲动物:我也。

(何经理:你去哪?

撒时:刘的吧……

何经理:我也有一点想去刘的房间。)

何经理:我跟撒撒一起去刘的房间。

刘经理:那我一个人搜张的啊?

撒时&何经理&蒲动物:应该是……的吧。

张水手:我也搜白。

白门童:本来打算搜张的,但是……现在搜刘吧。

娜师傅&张水手:哈哈哈哈……

撒时:行啊!

刘经理:?

何经理:好惨一弟弟。

刘经理:怎么我是一个人搜?你们不会是提前说好了吧?

张水手:谁知道呢。(白门童:鬼知道。)

刘经理:?

蒲动物:我摊牌了!就是说好了。

刘经理:?玩我呢?

搜刘房间:撒时、何经理、白门童

搜白房间:蒲动物、娜师傅、张水手

搜张房间:刘经理

 

撒时:……

何经理:撒撒,你又在想啥啊?

撒时靠近何经理的耳朵。

撒时:想你。

何经理(小声):我也……

(白门童:……我是啥?)

白门童:我们还是抓紧找线索吧。

撒时&何经理:好。

 

蒲动物:手机……

娜师傅:要密码吗?

蒲动物:没有。

(其实第一轮的时候刘解开了,但没找到什么线索。)

张水手:噗——原来弟手机是不设密码的。

蒲动物:但是电脑设了。

娜师傅:嗯……我出去一下。

 

娜师傅:徒弟!

撒时&何经理&白门童:?

何经理:怎么了?

娜师傅:电脑密码是啥?你昨天搜过刘的房间……

撒时:?

撒时&何经理:这里才是刘的房间。

娜师傅:?我记错了……

 

蒲动物:她不会真就觉得这是刘房间吧。

张水手:嗯……我们好像……昨天搜过这里……

蒲动物&张水手:……

蒲动物:所以……原来刚才手机密码是这么开的……

张水手:昨天的事,今天就忘了。

(插入:不是他们的问题,是我的问题)

娜师傅:我回来了……

娜师傅&蒲动物&张水手:……

娜师傅:怎么都不说话啊……难道你们都记错了……?

蒲动物&张水手:嗯……

蒲动物:谢邀,已经忘了。

蒲动物给电脑输入hygl。

蒲动物:开了。

张水手、娜师傅两人凑上前来看。

蒲动物:有一个文件。

娜师傅:打开看看吧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又是谁?”

“我?我叫白门童。”

“我才是白门童。”

“不可能!你转身让我看看。”

“行啊。”

“?!”

“喂!别拽我头发行吗?!”

“那你也别拉我脸啊喂?!”

“你从哪来的?!”

“你又从哪来的?!”

“???我刚睡醒啊!不对,准确来说是被你吵醒的!”

“?那是我的问题咯?”

娜师傅:没了?

蒲动物:是好像没了。

张水手:两个白?

娜师傅:这好像跟……

蒲动物:何老师他们两?

娜师傅:嗯……

张水手:但是另一个白去哪了?

蒲动物:我们要问一下白。

 

何经理:真是奇怪。

撒时:我也这么觉得。

白门童(无语):你们别说到一起去啊!

撒时看了一眼白门童。

撒时:噢,我还忘了有你呢。

白门童(更无语):……

白门童:还搜不搜了?!

撒时:难道你没看到我们两在搜吗?!

白门童:啊对对对。

何经理:你俩别吵,看这个。

撒时白门童两人看向了何经理。

何经理:钥匙,谁找到盒子或者其他的了?

撒时&白门童:……

撒时像旁边一看。

撒时:是不是这?

何经理:我试试。

何经理插入钥匙。

撒时&何经理:开了!

白门童:没想到啊哥哥,你也有“死忘”药!

撒时:咋那么多人用“死忘”药弄我?!

何经理:鹅鹅鹅……

撒时:亲爱的……

白门童:……

(白门童:你们的故事没有我。)

何经理:我们还是回归正题吧。

 

刘经理:好像没什么,走了。

 

第二轮集体讨论:

娜师父:咳咳,首先请问两位。你们刚才去哪了?

撒时:谁和谁?

何经理:撒撒,当然是我们俩啊。

娜师父不说话了。

(娜师父:这个人不会变笨了吧……)

撒时盯着娜师父。

(娜师父:他不会知道我再说他吧。)

娜师父内心很慌。

蒲动物随着撒时的目光看向了娜师父。

蒲动物:哎呀师父,你可是侦探啊!慌什么!

娜师父:……

(娜师父:你两是来拆我台的吧!!!)

何经理笑了笑。

何经理:我看是的呢。

刘经理&张水手&白门童&撒时&蒲动物:?

娜师父:……

(娜师父:?何老师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!)

撒时:我好像知道了。

蒲动物:我也。

(娜师父:???)

刘经理:弟啊。

张水手:在。

刘经理:咱两不介意可以吃个瓜。

白门童:加我一个!

张水手:我去拿个西瓜过来。

刘经理&白门童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(娜师父:那边三个咋还吃起瓜来了啊?!)

蒲动物:不是我们两个,

撒时:而是我们三个拆台。

何经理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娜师父:……

(娜师父:你们不考虑过个读心吗?!)

何经理:读心我哪会啊,你说是不撒撒。

蒲动物:但我现在主副业都不是读心。

撒时:我也不会。

蒲动物:读心请找周峻纬~

张水手: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……

刘经理&白门童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娜师父:?

娜师父:你礼貌吗?

(娜师父:虽然我不是人,但你们是真的狗。)

张水手:娜姐是真的惨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……

何经理&撒时&蒲动物&刘经理&张水手&白门童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娜师父:……

娜师父:我不录了!

娜师父假装走人。

白门童:祝你走的愉快啊!

何经理&撒时&蒲动物&刘经理&张水手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娜师父:???你是人不?


评论(2)
热度(18)